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院动态 > 正文
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5-202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与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
来源: 时间:2026-06-08 浏览:

为搭建常态化师生交流平台,及时收集学生学习方面诉求,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举措、抓实学院学风建设,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5日在教学楼1024会议室召开2025-202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与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。教学管理副院长陈学红、学生管理副院长刘炳田出席会议,大一、大二、大三学生代表参加座谈。

座谈会上,学生代表们围绕教学安排、课堂互动、实践实训等方面踊跃发言,坦诚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。针对学生提出的过程性考核笔记占比高、课程进度快、课堂互动不足、答疑时间有限,以及专业实训安排待优化、实操教学比例有待提升等意见,学院领导逐一回应、现场沟通。

教学管理副院长表示,学院将从多方面落实整改举措:在课堂教学方面,优化过程性考核、调整课程教学进度安排、丰富课堂教学形式、改进教学方法,以提升学习效率。在实践教学方面,学院将加大实操、模拟实训和上机课教学比例,科学统筹实训时间,优化实训安排;持续优化课程内容与教材选材,结合真实案例强化专业实践性教学。

随后,学生围绕宿舍管理、心理健康、教学资源保障、学风建设等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交流。学生管理副院长逐一细致解答、回应诉求,针对日常管理、学习氛围、身心发展等方面作出针对性指导,切实解决学生关切问题,助力营造优良学风、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质效。

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高效沟通的桥梁,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,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、逐项落实整改,切实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难,以教风建设带动学风提升,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优良的环境。



经济管理学院

终审|张 利

复审|谭成杰

初审|尚丽娜